© 咿呀~看招!
Powered by LOFTER

걱정말아요 그대 - 李笛

青春(AU/MxBright)

 

 

 

主CP:MxBright

 

AU向必然OOC了,勿怪

 


 

完全是听着这首歌写的,写完忽然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了= =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 

 

M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忙着画设计稿,指间的烟一明一暗,烟灰掉在图纸上他才像是醒了过来赶紧手忙脚乱掸落,耳边的声音还在说着。

 

“……所以你会来的吧?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
 

“啊……啊。”他含糊其辞。

 

“啊是什么意思啊你,我可跟你说好了,这次全班差不多都来齐了,你要再不出现我就让所有人去你家堵你了。”

 

“知道了。”

 

“哎我跟你说……”

 

Tiw还要叮嘱,被他直接挂了电话,捏了捏鼻梁继续赶工。

 

思绪却再也集中不了。

 

烦躁的摘下眼镜仰靠在椅子上。

 

疲惫感蜂拥而至。

 

高中念的学校因为政府工程必须拆迁,Tiw身为班长召集大家最后一次回母校留念。

 

过去几年的同学会都被他以各种理由婉拒,听Tiw的意思这次是再躲不过去。

 

其实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 

他这么告诉自己。

 

最后一次……最后一次了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嘿M!神秘人士你终于肯出来见人了?”

 

他上前和Ork击拳。

 

“好久不见了兄弟。”

 

“是兄弟还这么多年不联系?”

 

他干笑着岔开话题。

 

“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 

“老样子喽,我爸现在把汽修店都交给我打理带着我妈环游世界去了。你呢?听说你现在已经是小有名气的室内设计师了哦~”

 

“没有,就是给人打工。”

 

“M!”

 

有人从后叫他。

 

回头。

 

“Kong!”

 

拥抱着拍对方后背。

 

“臭小子这么多年都不露面我以为你不想见我们了!”

 

他尴尬的摸了摸鼻子,对这个昔日最好兄弟的埋怨不知如何回应。

 

“哎Kong,P'Arthit没跟你一起来?”Ork打趣,“M你不知道吧,Kong和P'Arthit在国外注册结婚了,谁能想到当年见面就争得火药味十足的两人居然会走到今天。”

 

“他说想先去以前的教室看看,一会儿过来。”

 

Kongphop笑得温柔,只要提到那个人,他的心就特别柔软。

 

这大概就是他逃避同学会的原因吧,M心想。

 

看着好兄弟的幸福,听到P'Arthit的名字,总能让他想到另一个人。

 

 

 

P'Bright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停车场边的围墙已经很陈旧,石灰斑驳一块块脱落。

 

在他的记忆中,有个清瘦少年逆光蹲在墙头指着他威胁。

 

“一年级的,你要是敢告诉老师就死定了!”

 

他握紧了手里的扫帚猛力点头,不敢说一个字。

 

然后那个少年吹着口哨跳了出去。

 

那时候的墙雪白完好,他看着那两个脚印,默默拿出抹布擦去痕迹。

 

那时候的自己如果能更勇敢些就好了,勇敢的说如果你不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去报告老师!

 

或许就能更早认识他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二楼转角的男厕还是跟以前一样,盥洗池的水龙头万年关不紧。

 

滴答——滴答——

 

他仿佛看到自己被围在角落,水从头上浇下,有人踹他,有人抓他的头发,他只能抱紧双膝蜷成一团不敢反抗。

 

是啊,性格懦弱的自己经常成为别人欺凌的对象,可是他并没有做错什么啊……

 

那时候他想,来个人吧不管是谁都好,救救他。

 

然后有人从内大力推开隔间,门撞在墙上发出很大声响。

 

“吵死了!这么多人对付一个有意思?还不快滚!”

 

“学,学长好。”

 

“再多留一秒你们就死定了!”

 

围殴他的人匆忙跑了出去。

 

似曾相识的口头禅,似曾相识的语气。

 

有双腿走到自己面前。

 

“切~弱爆了。”

 

不知哪来的勇气,他忽然伸手拽住了那个转身准备离去人的裤脚。

 

“谢谢……”

 

沉默半晌,头上被甩了条毛巾。

 

“只要你敢揍回去,即使打不赢,以后他们也不敢随便欺负你了。”

 

他察觉到那个人蹲了下来,隔着毛巾擦着他的头发。

 

“懂吗?”

 

透过凌乱发丝的缝隙,他终于看清了那人的脸。

 

 

 

再无法忘记。

 

 

 

那时候的自己如果能更勇敢些就好了,勇敢的说谢谢学长我叫M,学长能教教我怎么打架吗?或许就能更早待在他的身边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操场、走廊、花坛、小道,到处充斥着那个人的影子。

 

恍惚间看到十七岁还没有完全长高的自己跟在他身后。

 

“P'Bright中午想吃什么?”

 

“P'Bright下周的运动会你参加吗?”

 

“P'Bright明天来上课吗?”

 

“P'Bright今天我狠狠揍了欺负我的人!”

 

那个人坐在单杠上晃荡双腿,戳着他脸上的伤口嗤笑。

 

“你也付出不小代价嘛。”

 

“嘿嘿。”

 

他看着他挠头傻笑。

 

手不受控制的抚过脸颊,仿佛又感受到了温热的指尖。

 

那时候的自己如果能更勇敢些就好了,勇敢的抓住他的手说学长你看我听你的话做到了!

 

或许就能更早让他对自己刮目相看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M你有想过将来的生活吗?”

 

“将来?”

 

“嗯,我将来要买块地自己设计一套房子,要有庭院,有泳池,房子得三层高,养两条狗,还要有个漂亮老婆。”

 

“老婆……”

 

“对啊!我喜欢那种身材好皮肤白小鸟依人的软妹子。你呢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

 

“别害羞哦喂~不过你还小啦,再过两年等你跟我一样毕业了就能去大学寻找幸福生活了。”

 

“……学长会回来看我吗?”

 

“当然啦!你可是我罩着的小弟!”

 

那时候的自己如果能更勇敢些就好了,勇敢的说学长我的未来设想里全都是你……

 

或许就能更早认清自己的感情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来的两年,断断续续见过几面,大学丰富的生活逐渐占据了那个人的全部。

 

最后一次见他,是在高三毕业前夕。

 

他是跟P'Arthit一起回来的。

 

彼时的自己已经高过了他,他拍着自己肩膀时似乎很难接受这个事实。

 

“M原来你的发育期还没结束啊~”

 

许久不见,他紧张得手心都是汗。

 

“P'Bright……”

 

未出口的话被手机铃声打断。

 

“哦咦~又是女朋友的爱心call~”P'Arthit在一旁调侃。

 

“我打算考你们大学”“我又能成为你的学弟了”“我想学室内设计将来就可以帮你一起设计房子”这些他酝酿了许久的话忽然烂在了肚子里,怎么也说不出来。

 

他一直努力想要追赶上那个人的脚步,想要一点点缩短和他的距离,直到此刻他才明白不管多么靠近,他们之间永远划着一条线,跨不过去。

 

 

 

后来,他考去了外府的大学。

 

再后来,他听说他结婚了。

 

他托人送去了礼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为快拆迁的原因,很多校友回来在墙上留下自己了的涂鸦,说着那些年不敢说来不及说的话。

 

他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。

 

——P'Pair我喜欢你!

 

——Kongphop我暗恋了你整整三年啊!

 

——P'Arthit你居然抢走了我的梦中情人!

 

——在我心中May才是最可爱的!

 

——Tiw对不起我不该一直说你像女生。

 

——Ward我的情书你到底收到没有?

 

——我喜欢P'Plame!

 

——嘿M臭小子你还好吗?

 

看着那个熟悉的字体,他笑了,手指一点点重叠着描绘过去,眼里却掉下泪来。

 

捡起地上的笔在旁边写下了一行字。

 

 

 

那时候的自己如果能更勇敢些就好了,可是这个世界没有如果。

 

他不是Kongphop,他也不是P'Arthit。

 

这只是他懵懂酸涩的青春。

 

 

 

——我爱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很多人都会有的,并不稀奇的青春吧。

 

写的时候觉得还蛮爽的哈哈哈,但是写完忽然舍不得虐M了心疼T T

 

忽然想给个HE圆回来- -

 

不要打我_(:з」∠)_

 


 


 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56 )
TOP